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合成车间安全自主管理出新招

作者: 合成车间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未来能源

为强化车间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广大职工安全意识,近日,合成车间举办“红黄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创新落实安全自主管理工作,促进安全生产。

图片

合成车间此次竞赛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新模式,共分为线下基础知识测试和“线上PK”两个环节。在车间管理人员及各工艺班组成员认真学习掌握《合成车间“红黄牌”、严重“三违”标准》的基础上,组织全员线下考试,选拔优秀选手进入“线上PK”环节。
8月1日,车间举办“红黄牌”知识竞赛线上决赛,前期选拔出的15名优秀选手通过公司应急管理平台上的“员工教育培训考试系统”在线比拼安全业务知识。“线上PK”环节,选手们个个储备充分,成竹在胸,所有参赛选手均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比赛题目。随后,车间对步士臣、孙磊磊等十位优秀同志进行了表彰。
“通过这次竞赛活动,我认真学习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基本掌握了红黄牌、严重‘三违’辨识原则和标准,也深刻认识到我们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我帮助很大”,以满分成绩获得第一名的孙磊磊说。
“电子化安全知识竞赛,比传统业务考试的方式更加客观、公平,同时竞赛环节能激发学习的积极性,极大增强了安全学习活动的趣味性,今后车间还将继续探索实践更多安全自主管理的新方法,不断提升广大职工安全素质能力,保障合成系统安全稳定生产。”合成车间主任张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