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气化车间: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张 璞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未来能源

6月份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气化车间紧紧围绕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提前制定活动方案,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

该车间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例会等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集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等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组织全员撰写心得体会、专题研讨、培训辅助等形式,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反省自身在岗位工作中存在的不安全行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该车间组织全体技术管理人员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格对照“红黄牌”判定标准,针对安全风险以及事故隐患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真正把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整改到位,保障气化系统安稳长满优运行。此外,该车间每天指派一名以上技术管理人员在岗位交接班会上传达“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六反六查三确保”等安全制度文件,确保刚性制度刚性落实,时刻让岗位职工对安全制度保持敬畏,逐步形成“时时有安全、处处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

图片

该车间安全员全面履行职责,加大安全知识传播力度,采取视频教学结合现场示范的方式,组织全员分批次开展防护器材穿戴大练兵活动,用实际案例向全体职工展示火灾的危害,从消防器材的介绍和使用、灭火方法和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及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