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电仪车间全力以赴做好系统检修准备工作

作者: 王连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6日   来源: 未来能源

图片

近日,电仪车间按照公司年度系统检修安排部署,紧盯该车间所承担检修任务,统筹安排、主动作为,科学制定了“进度、质量、技术交底、安全管理”等重点关键环节的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系统检修准备工作。
图片
今年的系统检修是实现系统三年不大修目标的基础,重要意义非比寻常,做好检修准备工作是系统工程,检修人员的协调能力和重视程度是关键,该车间立足“不打无准备之仗”的思想,积极做好检修动员工作,深入开展思想动员、业务练兵、安全培训等工作。为提振检修人员的士气、鼓舞干劲,该车间通过工作例会、技术研讨会、工作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反复向车间职工传达公司系统检修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系统检修准备出主意想办法,从车间到班组,形成了积极准备、士气高涨的局面;为强化业务水平,该车间结合检修作业指导书开展全员业务培训测试,重点对系统开停车、受限空间作业、临边临坑作业、定置定位、文明检修等标准规范进行培训,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水平和安全自保互保能力。
图片
该车间为切实保障此次停车检修的质量和进度,成立了检修指挥部,并设立安全监督、检修验收、安全管控、工作责任、专职监护等五个专业小组,各小组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制定了具体的检修方案、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该车间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全面分析检修施工方案、材料采购、工器具准备、检修队伍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针对脚手架搭设任务繁重的情况,安排专人对脚手架搭设的质量、规范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做到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大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为系统检修安全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电仪车间在此次系统检修中肩负着83项检维修任务,检修项目涉及范围广,电气仪表专业性强,为切实保障人员作业环境安全可靠,该车间在公司系统检修指挥部的领导下,在做好检修前安全培训的同时,要求检修项目负责人在大修开始后,要认真对检修项目所涉及的风险进行安全交底,对检修过程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分析和整改,确保系统检修安全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