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未来能源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暨节后安全收心会

作者: 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 未来能源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未来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洪光在“未来阁”会议厅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暨节后安全收心会,教育和动员全体员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保障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以及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这是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成果。2024年,公司内外部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安全生产任务更加艰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注重安全管理的主动性、系统性和精细化,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扎实落实全员安全责任,贯彻全过程安全理念,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深化政治觉悟,始终把安全“三个优先于”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聚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要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兖矿能源安全工作部署,明确安全工作任务目标,牢记“先安全再生产,拿不准先停下,定方案要会商,有把握才能干”的工作原则,杜绝“冒险精神”、蛮干行为。

马洪光要求,各级组织要认真落实公司“13356”安全工作总体思路和部署,始终坚持“泄漏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强危险介质泄漏安全管理,狠抓“无泄漏工厂”达标创建活动。重点做好2024年系统大修工作,不安全、不检修,杜绝检修作业安全事故,力争煤液化系统实现“三年不大修”。认真分析装置“波减停”问题症结,不断提升煤液化装置运行质量。超前做好夏季“四防”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突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导则》学习重点,持续深化安全培训工作。坚持安全一体化管理原则,着力加强外委队伍管理。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工作精神,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深入剖析2023年以来国内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