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工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党群工作部 综合管理部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 未来能源

图片

2024年1月9日,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工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未来阁会议厅隆重召开。

图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邱学强主持召开预备会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题和大会日程等五项议题。

上午8:20,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新当选的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洪光主持公司工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正式会议。

图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邱学强在会上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开新局 接续奋斗启新程 以实干实绩奋力开创二次创业和建设高端煤液化创新示范基地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公司工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对2024年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4年工会工作总体工作思路是“1146”:坚持一个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围绕一个目标,完成全年工作中心任务和加快建设高低温费托耦合柔性生产的煤液化创新示范基地这一目标;突出四条主线,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开展创新创效竞赛、深化民生工程这四条工作主线;抓实六项任务,组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提质升级、规范“两助一送”品牌建设,拓展文体协会服务职能、深化典型选树宣传、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六项任务。

邱学强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兖矿能源工会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煤液化系统提质提效”目标,深化落实“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要求,坚定信心抓落实,振奋精神求突破,充分发挥新形势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动员公司广大职工群众开启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新篇章。

图片

会议按照既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未来能源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提名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

会议通过了工会各项决议,并对职工之家、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工作进行了评议。

图片

在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邱学强同志当选为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上午10:10,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工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