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第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 党群工作部 综合管理部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未来能源

AL1I9190

2024年1月9日,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第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未来阁会议厅隆重召开,来自公司各单位的87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煤液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能源集团和兖矿能源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3年工作,统筹安排2024年目标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全面打好高端煤液化产业集群建设攻坚战,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AM9I0149 

上午10:20,公司第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正式召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洪光在会上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再创新辉煌 全力打造高低温费托合成耦合的高端煤液化产业集群》的重要讲话。马洪光指出,2023年是公司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载入公司发展史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兖矿能源年度工作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聚焦打造煤间接液化创新发展示范基地目标,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深入开展产量突破、转型跨越、管理提升“三个年”活动,果断实行了一系列超常规、突破性措施,煤液化产品产量首次达到100万吨,安全环保、生产组织、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整体工作呈现八大亮点。
       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跃升;二是安全生产基础更加扎实稳固;三是柔性生产实现提质增效新突破;四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大幅增强;五是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六是 政策资金争取成效显著;七是企业形象不断提升;八是和谐建设持续取得新成果 。

马洪光强调,2024年,是公司立足新起点、迈向新目标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完成年度大修任务、进一步实现系统“安稳长满优”运行的关键年,是全力推动50万吨高温项目和100万吨产业链延伸项目的起步年。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务实的举措,准确研判发展形势,全力应对困难挑战,奋力赢取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

各级组织要按照“10356”工作思路明确2024年任务目标 ,明确一个目标:进一步优化100万吨装置运行,加快50万吨高温和产业链延伸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建设高低温费托耦合柔性生产的高端煤液化产业集群这一目标。坚守“零”底线:实现安全环保零事故。抓好三项工作:一是严抓安全环保管理;二是全力做好年度系统大修;三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五大项目:加快50万吨高温费托合成项目落地,完成费托蜡一期扩产改造等项目建设。打好六大攻坚仗:一是打好安全环保攻坚仗;二是打好系统优化攻坚仗;三是打好重点工作攻坚仗;四是打好降本增效攻坚仗;五是管理创效攻坚仗;六是打好和谐创建攻坚仗。马洪光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第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为动力,锚定目标不松劲,躬身实干勇争先,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力夺取2024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全面胜利,为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AM9I0152

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刘彪传达了能源集团、兖矿能源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

AM9I0172

 副总经理郝军国宣读了未来能源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AM9I0180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邱学强主持会议。

AM9I0153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建中传达了未来能源公司《关于加强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文件精神。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大会通过了职代会各项决议,并对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AL1I9303

 马洪光代表企业方,分别与职工方、责任方签订了《2024年工资集体协议》《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重点项目责任书》。机电动力部、高温项目筹备处技术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AM9I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