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发展

煤液化项目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 山东能源

未来能源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简称:煤制油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芹河镇榆横煤化学工业园,是国家“十二五”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煤制油项目的核心技术是由上海兖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低温费托合成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与国内同类煤制油技术相比,具有柴油选择性高、吨油品催化剂消耗低、费托合成反应器生产强HHEEN 优点。项目共采用自有专利技术50项。

低温费托合成煤液化技术。依托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能源成功开发出系列高效铁基费托合成催化剂,催化剂在线还原、补充与分离技术,三相浆态床低温费托合成反应器,大型煤间接液化模拟与优化平台、油电联产工业示范装置工艺设计包,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间接液化制备油技术和工艺。利用低温费托合成煤液化技术,建成运行国内首套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国家示范项目,为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煤液化技术产业化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高温费托合成煤液化技术。在低温费托合成技术基础上,未来能源组织开展高温费托合成技术攻关,相继开发出新型高温费托合成催化剂、固定流化床反应器。建成国内首套10万吨/年高温费托合成工业示范装置,成为我国唯一一家掌握高低温煤间接液化费托合成技术的企业。2019年9月11日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72小时满负荷运行考核,为大型高温费托合成煤间接液化工业化装置的设计、建设与运行提供了可靠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