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 共筑和谐未来——煤制油分公司工会开展 “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煤制油分公司工会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筑和谐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自行车、办公设施维修暖心志愿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奋发作为、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3月5日上午9:00,煤制油分公司“蓝精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厂区自行车棚,悬挂活动横幅,码放维修工具,准备为工友们义务维修自行车。

“我这车子轮胎没气儿以后好长时间没骑,上下班很不方便,你们可以帮我瞧瞧吗?”合成车间职工刘振亮推着一辆小型轻便自行车上前询问志愿者。

“好嘞!您这边登记,保证让您满意!”负责维修的志愿者盖延浩判断出车辆故障后,便开始忙活起来,拆检、验漏、补胎、回装一气呵成,20多分钟以后刘师傅的自行车就又能够安全“上路”了。

“谢谢你们啊,又是修座椅、又是修脚踏,就连这车掉链子的毛病也给治好了!”电仪车间职工孙素闪向维修师傅道完谢,骑着“满血复活”的自行车愉快地回到工作岗位。

同样善于维修自行车、乐于参加志愿活动职工还有合成车间姜庆海和电仪车间司腾腾,得知工会要组织义务维修活动,他们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大家厂里干活儿和平时上下班都离不开自行车,有的人车子坏了不会修,有的没有工具修,工会买了工具和配件,我又会修自行车,干点儿有意义的事儿感觉挺好的!”司腾腾说。

在工会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活动场地被细致划分为“待修区”、“维修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维修活动秩序井然。“今天我们一共维修了63辆自行车。为了让大家自行车损坏后能及时得到修理,工会还专门采购了一些必要的维修工具和自行车配件发放给各车间工会,方便大家自主维修。”工作人员介绍。

活动日上午,在公司行政办公大楼里4名志愿者背着工具包在维修办公设施。他们对办公楼的桌子、椅子、橱子、水龙头、门窗等设施逐一进行检查,维修加固,并对用水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