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陕西石化新闻】未来能源公司煤质分析取样装置投入试运行

作者: 王 亮 韩 龙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未来能源
图片

6月10日,未来能源公司煤质分析取样装置在原料车间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装置位于原料车间重车泵房西侧,占地面积207㎡,今年4月12日开始基础施工,5月24日完成设备主体安装。装置包含一套自动汽车采制样装置和一套快速煤质分析仪,可通过“分层”采样模式,对不同车型进行全自动随机采制样,实时对入厂煤的水分、灰分、低位发热量等数据进行分析监控,对异常指标信息进行报警,实现入厂煤质“即时管控”的目的。

据了解,过去公司煤质分析一直采用汽车受煤坑采样和车上采样两种人工采样方式,采样分析存在采样深度不足、采样点单一、分析结果滞后、采样人员操作不便等问题,难以及时准确地反映出入厂煤各项指标的实际情况。该装置投用后,公司煤质将实现“即时管控”、分析数据动态可查,确保煤炭样品分析的准确、快捷,工作效率将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