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作者: 马建雄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0日   来源: 未来能源
10月9日上午,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组织20名志愿者赴芹河镇医院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是该公司深入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重点任务,广大职工踊跃报名,献出热血,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未来能源职工良好的社会形象。

图片

尽管当日榆林地区气温接近0℃,但也挡不住大家献血的热情。到达医院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认真填写健康状况登记表,有序登上献血车,现场进行血压测量、血型化验检查等工作。检测合格后,大家纷纷挽起衣袖,扎上采血针,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爱心。

图片

图片

“从医学角度讲,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6个月献一次血比较合适,这样可以加快体内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体重低于100斤的人由于身体里面血量本身就少,就不适合献血了。”油品精制车间“献血达人”刘维文在采血车上和大家分享献血的益处,2005年以来刘维文已经无偿献血11次,累计献血4200毫升。

图片

“这是我第1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我献血了400毫升,想到我的血液能将来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只要身体没问题,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净化车间青年员工杨权说。
公司志愿者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成功献血19人,献血量近8000毫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