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金鸡滩煤矿唱响党史教育“三部曲”

作者: 王继锋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未来能源
金鸡滩煤矿煤矿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注重融入日常,唱响党史教育“三部曲”,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矿井高质量发展建设上。

图片

唱响宣传教育曲。这个矿全面建立“一墙一廊一区”宣传阵地,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工广区12块宣传展板,将百年辉煌党史中的时间纪实、历史事件、英雄人物、重要会议、重大战役、重要精神、理论成果等内容,采用图片展示、文字说明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激发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党史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潜移默化加深对党的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将矿井近年来涌现出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等事迹汇编成册,撰写我的初心故事,印刷下发50余册,成立宣讲团,开展“劳模工匠进基层”活动,通过讲述成长经历、初心故事、分享工作感悟等方式,讲好“最美山能人”的故事。

图片

唱响工作落实曲。该矿开展好“三个一”活动,每天一个党史故事、每天一首红色歌曲、每周一个“党史故事课堂”,编辑《党史小故事汇编》册子,下发50余册,从听红色故事、汲取信仰力量。矿定期召开的“我为职工办实事”推进会,对当前“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分享交流。成立了职工代表巡视组,对职工文明宿舍、职工食堂进行巡视活动。重点对文明宿舍标准化管理、卫生形象以及职工食堂的后厨卫生状况、原材料的新鲜程度、菜品菜色、就餐环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进行检查巡视,对巡视过程中不达标的文明宿舍进行摘牌,对职工食堂的巡视结果形成意见建议清单,按照清单,严格整改落实,将“我为职工办实事”落到细微处,践行“学史力行”,助推“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四型矿井建设。

图片

唱响凝聚合力曲。大力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针对驻外开发单位实际,矿工会组织开展“庆中秋、保平安、促和谐”井口慰问活动,积极做好节日里的“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由矿女工协管员为职工发放月饼、苹果等慰问“小礼包”,并将殷殷安全嘱咐、浓浓的中秋亲情和美好祝愿送给职工,切实将关怀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营造花好月圆人更圆的和谐氛围。十一国庆期间,组织“迎国庆·聚合力”拔河比赛,来自机关、区队的11支代表队参赛,激发广大职工爱国、爱矿热情,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开展“庆十一、促发展”篮球比赛,共有来自基层单位的7支代表队参赛,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敢打敢拼,顽强奋战,不甘落后,争当第一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