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倡议书

作者: 综合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来源: 未来能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印发的《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充分展示公司职工良好的文明素养和道德风尚,特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传承美德我弘扬。在餐饮消费中要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倡树文明新风。

  二、餐饮浪费我拒绝。食堂用餐、饭店就餐都要厉行节约,按需打餐、反对铺张,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饮食文化和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

  三、文明用餐我遵守。在餐饮消费中要倡导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自觉遵守食堂文明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注重低碳环保,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谨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四、勤俭节约我宣传。从我做起,带动家人、亲戚、朋友以及身边同事积极制止粮食浪费现象,“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生活各方面,做简约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未来能源综合管理部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