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煤制油分公司:学史力行办实事 安装路灯暖人心

作者: 马建雄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5日   来源: 未来能源
“太好了!公司环厂南路上新装的路灯特别亮,大家晚上出来散步再也不用带着手电筒了!”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职工徐军晚上散步回来以后,高兴地告诉舍友。

图片
环厂南路是车辆限行路段,也是热爱锻炼的职工们经常跑步、散步锻炼的地方,但该路段一直没有照明设施,对于晚间和晨曦时段锻炼身体的职工来说,“摸黑锻炼”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和不安全隐患。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促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对职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排查,把“点亮环厂南路”列入了“我为职工办实事”的清单……
图片
“9月30日第一批路灯到货后,车间组织9名职工连续作业十几个小时,在当天晚上就让部分路灯亮了起来。10月1日国庆节当日,他们又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在晚上7点,首批到货的44盏太阳能路灯都被点亮了。大伙加班加点,辛苦一点,一方面是为大家办好事,另一方面是以这种方式庆祝新中国72周年华诞”电仪车间技术主管孙学员介绍。
图片
“为了让路灯早点亮起来,公司综合、工程、机电等管理部门和电仪车间联合成立项目小组,从前期路灯的选型调研、安装位置和数量确定,到后期催货、组织施工,每一个环节都毫不懈怠。10月10日前,92盏路灯要全部安装到位,将比计划提前20多天。”基建工程科武宗亮说。
今年以来,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党委以“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梳理“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清单”138项,为“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该公司党委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制定工作落实方案,大力推进,目前已有87项目“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
图片
在“点亮环厂南路”项目之前,该公司先后加强通勤车管理,实现5辆通勤车由乡村道路转到高速公路行驶,保障职工通勤安全;实施合成系统反应器过滤装置技术改造,提升装置自动化程度和操作安全系数,降低职工劳动强度;多角度加强餐厅管理,实现多窗口服务、多品类选择,打造职工满意食堂;修缮职工篮球场设施,改善职工运动健身环境,提升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的安全性和舒适度;为停车场增设视频监控设施,保障职工车辆安全;推行电子审批程序,实现“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腿”;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15户困难职工家庭缓解子女上学压力……
从安全生产到环境优化,从服务升级到人文关怀,一件件小事、事实、好事逐步落实,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广大职工看在眼里,暖在心上,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高涨,凝聚起“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