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煤制油分公司质检中心加强安全管理 守好国庆期间“安全红线”

作者: 米俊芳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7日   来源: 未来能源
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质检中心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营造了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抓安全教育不间断。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贯彻上级一系列安全文件精神,结合质检中心实际,从严格取样规程到分析作业防护知识,引导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全面提升隐患排查的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和操作制度,增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受控。
图片
抓重点防控不放松。国庆期间,该中心突出重点防控节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操作人员做到在位、在岗、在状态;严格进行“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工作,该中心支部书记带头深入交接班现场,重点对疲劳上岗、酒后上岗和精神不振等行为严格排查;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分析室消杀工作、仔细排查返榆人员信息台账。
图片
抓隐患排查无盲区。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安全专项检查,对容易发生不安全行为的作业环节和关键岗位进行重点排查和监控;对试剂的使用和存储、钢瓶储存间、宿舍用电情况、作业票证填写规范程度、现场取样劳动防护用品穿戴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性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消除了潜在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