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未来能源参加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百年产业精神展演暨研讨会

作者: 姚兆旺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 未来能源
8月30日下午,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石油和化工百年产业精神展演暨研讨会在化工号平台直播。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祝庆瑞在展演会上对自立自强产业精神进行阐述。

图片

展演会发布了实业报国精神、石油精神等推介词,集中展演了中国石油和化工传统产业精神的继承与发扬,以及新时期产业精神的探索与实践,邀请产业精神的创造者和传承者共同讲述百年产业精神背后的感人故事。

图片

祝庆瑞指出,未来能源公司作为我国西北能源化工“金三角”重要组成部分,是荒芜贫瘠的“贫三角”建设成如今美丽富饶的能源化工“金三角”的创造者、见证者和守望者,建成了全国首套年产100万吨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10万吨/年高温费托合成工业示范装置、10万吨/年高熔点费托蜡精加工项目并实现了高效稳定运行,煤液化产业初具规模,十年发展历程展现出自立自强的产业精神。
祝庆瑞表示“十四五”期间,未来能源公司将按照“油化并重、以化为主”的发展思路,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推进50万吨/年高温费托合成工业示范及产品延伸项目、10万吨/年高温费托蜡精加工二期项目,重点打造115℃高熔点费托蜡等高附加值产品,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展演暨研讨会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站在百年交汇的重大节点上,对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百年来不同时期的产业精神的提炼与展演,旨在让历久弥新的产业精神成为维系与促进产业生生不息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动力源泉。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化工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学军参加展演并讲话。

图片

公司组织部分人员集中观看了线上直播。